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

揭開生命的實相

揭開生命的實相
(Unravelling the Mysteries of Mind & Body through Abhidhamma)
善戒法師 (Sayalay Susilā)




我極力地推薦此書,若讀者想要了解《阿毗達摩》
的全貌及想要了解它如何在禪修、人生引導方面,及在日常生活中可惠及讀者。讀者將發現此書內容與眾不同,因為作者對善行與不善行的類別作很詳細的解析,並有別於一般人對善惡行的認知。另外,作者也說明善行與不善行的因果關係。對於一個佛教徒而言,能分辨善行與不善行是非常重要的!只有具備這樣的分辨能力時,他或她才能為自己及他人的利益,積極累積善業和避免累積惡業。

About the Author

善戒法師於  1963 年生於馬來西亞彭亨,28歲在當地的馬來西亞佛教禪修中心(Malaysian Buddhist Meditation Centre — MBMC) 剃度出家,在馬來西亞理科大學  (University of Science Malaysia) 主修大眾傳播學位期間便對觀禪產生熱切的興趣。

畢業後,在高中教了一年半的書,愈加對世間事物的厭離,嚮往修行,於是辭職,幾年間都全力修行,1991 年在出家後的半年,她前往緬甸,在班迪達禪修中心追隨著名禪師班迪達尊者密集修行觀禪近三年。

1994 年,為培育止禪,她移至緬甸帕奧禪林,追隨知名禪師帕奧尊者修學十多年,除了勤奮不懈地學習禪修,也學習阿毗達摩、古代經文和巴利文,同時,她成為帕奧禪師在緬甸和海外英文翻中文的譯者。

在緬甸期間,法師亦學習不同傳承的禪法,如  Shwe Oo Min Sayadaw、莫哥師父(Mogok Sayadaw)、烏巴慶(Sayagyi U Ba Khin) 和葛印卡(S.N. Goenka)老師,因此法師成為非常完整的老師,能夠以簡單直接的方式來教導佛陀教法中細微部分,尤其他教授甚深的阿毗達摩時,並非以賣弄學問式的哲學,而是根據實際禪修體驗,來清晰呈現法義。

善戒法師弘法足迹遍及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台灣、拉脫維亞、印尼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講授阿毗達摩的正式課程,並帶領禪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