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

成佛之道講記

厚觀法師主講

佛法廣深,因適應不同的根性而開展出多樣的法門。為了要統攝貫通完整的佛法以及明瞭淺深的修行次第,印順導師依據太虛大師的開示並參考宗喀巴大師的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綜合經論之要旨而撰寫成《成佛之道》這本鉅作。

《成佛之道》共分五章,即歸敬三寶、聞法趣入、五乘共法、三乘共法、大乘不共法,並廣攝一切佛法而指出菩薩道之修學綱要,詳述眾生根性不同,發心、修行、證果也有所差異。

下品人發增上生心,修布施、持戒、禪定等三福性而得人天福樂。

中品人發出離心,修四諦、緣起等解脫法而證得聲聞四果、辟支佛果。

上品人發菩提心,配合大悲心、性空慧,修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、般若等六度萬行,並度化眾生而證得無上佛果。


出版社注:本书由台湾印顺文教基金会授权出版,由于目前所剩不多,希望大家能随喜助印。以让大家共沾法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